病名为爱

爱发电ID 病名为爱 (小圈勿入)

创作纯属虚构,不带有任何价值传递,请不要当真、模仿!

美人太傅的病弱日常

外戚一党被拔除后,为防毒害之事,皇宫和太傅府的物件都被替换,盛行于达官贵人家中的熏香燃烟也被人忌讳,竟是有改朝中风气。


终于没了毒物侵害,常元洲积病的身子倒也恢复些,但毕竟朝中正值动荡不安,提拔清流官员迫在眉睫,他与数个清流官员劳累数月,被外戚空出的官位才堪堪填上,前朝积弊还需慢慢理清,他当然是没法清闲地修身养性。


反而连着数月,常常在案牍中笔耕不辍至深夜,朝中宫外许多事也是亲力亲为,连与小皇帝的见面也少了许多,见面也是谈论朝政之事,那夜的荒唐倒是许久来得及提,仿佛被二人完全抛诸脑后了。


常元洲对此是乐见其成的,巴不得恢复到恭敬的普通君臣,甚至打算朝政稳定后便辞官回乡,免得真病死在官场之中。


毕竟从中毒后,他深知自己身体大不如前,脲液排泄时而无法控制地随意淌出,时而又憋得肚大如鼓,双腿久站便乏力酸痛如群蚂噬咬,久坐又压抑发麻得如瘫废坏死一般。


心肺积毒更是经久不散,每到傍晚便沉闷得喘不上气,深夜偶尔会被心悸惊醒,稍稍劳累于案牍奏章便心绞如刀割,时常早朝站着便眼前蒙黑,耳边尽是马蹄般急促的心搏,每每都有将要猝亡之感。


昨夜,他又翻看案牍到深夜,拟好呈报的奏章后天已初亮,浑身的衣衫都被虚汗浸透,握着狼毫的手颤巍巍地滴下滴墨汁,心口骤然猛烈地绞痛,攥着衣领便晕厥伏倒在案几上。

……

本文将会写成长篇,在a f d隔日更新,喜欢的姐妹可以来看看哦(搜索id病名为爱即可)

评论(11)

热度(29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