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名为爱

爱发电ID 病名为爱 (小圈勿入)

创作纯属虚构,不带有任何价值传递,请不要当真、模仿!

多病多灾的小少爷6

“二哥,我嗬嗬嗬……呃好难受……”


“乖,待会儿就好了,医生已经给你输液了。”二哥穆轶摸摸纪釉的额头,抬头观察淡蓝色的溶液淌入纪釉的颈静脉中,锁骨随胸脯急速快速地颤抖起伏,像是受伤的蝴蝶无助地颤动着破损的翅膀。


旁边寂静无声的心电图闪着红光,心搏已经达到每分钟160多,还被药物不停刺激加速增长,血压平均值在130上下浮动,高压时而会冲上250多毫米汞柱。


这么高的血压足以让普通人昏死,还极有可能造成严重脑溢血,但因为药剂的特殊原理,纪釉此刻反倒被刺激苏醒,漂亮的眼睛如小鹿般瞪圆,浑身的肌肤都晕染出淡淡的浅红,摸上去比普通人体温烧高些。


呼吸也水涨船高到不正常的速率,嘴唇震颤般翕动着吐出团团白雾,短促而费力的呼嗬声像是高速运转的气泵,尾音带着略显尖锐凄厉的声响,但血氧却始终只有60%多,面颊被憋得红紫发青。


“嗬呃,嗬呃,嗬呃——我,啊,嗬呃嗬嗬……”

纪釉痛苦得想要和哥哥求助,但急促的呼吸被打乱后,反而更加难受地抽喘个不停,胸脯像是抽搐般浅快地起伏,眼眸里溢满晶莹的泪水,被打湿的睫毛倒是更显得乖巧可爱。


穆轶检查般地挨个碰了碰他的手脚,暴突的青筋掩映着浅红的肌肤,微烫的手心和脚心被汗湿,因心率过速止不住地低颤,刚刚在台阶上骨折的右脚踝肿成个圆团,里面的毛细血管全都爆破洇血。


大哥穆衡看着他念叨着几个数据,觉得这些搞科研的实在无趣,低头看向可怜可爱的纪釉:“乖,医生说,你因为爬楼梯心率失常了,大哥给揉揉好不好?”


“嗯……”

纪釉哼出的鼻音气若蚊蝇,但穆衡却越发觉得他可爱,用宽大温热的手掌覆上他单薄的胸脯,感觉到那颗残破的心脏像皮球般弹跳,肺部轰鸣的气音仿佛狂风在体内撕扯,痛苦几乎能从简单的触感中传递出来。


穆衡顺时针打圈按摩着,手掌渐渐越按越用力往下按压,伶仃的肋骨被禁锢在细小的范围内,费力的呼吸本就不足以供给过速的心脏,这下肺部的起伏愈发微弱,没多久血氧量就呈现断崖式的下跌。


胸口剧烈的绞痛让纪釉恨不得昏死过去,但偏偏药剂又让他无比清醒,晶莹的眼睛瞪圆紧盯着天花板,发烫的小手握住穆衡的手腕挣扎着,乌紫的双唇抽搐式地胡乱飞溅出口水,唇角渐渐溢出粉红色的泡沫。


精致的面庞憋出可怖的黑青色,腮帮子像仓鼠似的鼓做两团,喉咙里汩汩地发出水鸣声,脖颈和额头上的青筋缺氧成黑紫色,手脚也慢慢地发紫发青,身体上蔓延出骇人的青紫瘀斑。


偌大的痛苦侵袭着纪釉的神经,眼球里溢满痛苦的恐惧,但穆轶才抬手用止血夹把药剂止住,喉咙里才解脱般发出嗬得一声叹息,瘫软在柔软的床铺里咽了气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9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